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考试乐 - 考研 - 分省考研信息 - 云南 - 正文
云南省召开201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会议
来源:2exam.com 2012-4-6 16:07:09
云南省召开201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会议3月31日,云南省201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会议在省招生考试院召开。云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招生考试院院长朱华山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省招生考试院副院长朱金陵传达了教育部201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会议精神。全省17家研究生招生单位的有关负责 同志参加会议。
  朱华山院长在分析今年研究生招生工作形势和任务的基础上,根据教育部的要求,结合我省实际,对我省的研究生复试和招生录取工作提出七点要求:一是加强领导,严格程序,促进硕士研究生复试、招生录取工作的公平公正;二是进一步加强复试工作;三是高度重视专业学位的招生工作;四是做好调剂工作;五是严格执行招生计划;六是严格按照政策规定破格录取考生;七是完善举报制度。
  朱院长强调,各招生单位要切实加强招生录取工作的领导,完善操作办法,规范管理,认真执行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规定,要制定更加细致的实施细则来提升政策执行力,严肃招生纪律,坚决抵制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等不良之风,维护招生录取的公平公正。
  朱院长要求各招生单位以提高人才选拔质量和维护教育公平为出发点和立足点,切实做好复试工作。一是各研究生招生单位要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对本单位的录取工作全面负责;各研究生招生单位的纪检监察部门必须全程参与复试录取工作,对复试工作进行全面有效的监督。二是针对今年的新形势、新情况和新问题,各研究生招生单位要制定科学的复试方案,确保复试录取工作的安全平稳、公平公正。三是复试录取信息要公开透明,复试的程序、办法、要求、名单、结果要及时公布,要保证考生申诉渠道畅通,及时妥善处理考生的问题。四是各招生单位高度关注舆情,安排专人负责,监控有关硕士研究生招生的信息,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及时处理。五是认真遴选、培训复试教师,要选派责任心强、学术水平高、作风过硬、公道正派的教师参加今年的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对参加复试的教师进行政策、业务、纪律培训,明确工作纪律、要求、程序、评判办法和评判标准。六是加强对复试考生学历证书、报名资格的审查。七是科学进行复试录取工作。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最近更新 |
    闽ICP备06019773号